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黑户”40余载 漯河民警走访调查20余天帮“洗白”

2019-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刘聪敏)“谢谢你们,这么多年了,我终于有了户口!”4月8日上午9时许,一支腰鼓队敲敲打打地来到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老窝警务队,侯某和该村村干部将一面印着“心系百姓,衷心为民”的锦旗送给民警表示感谢,附近群众纷纷驻足观看,交口称赞。

42岁“黑户”男子求助

事情还要从1个月前说起。3月4日,一名男子来到老窝警务队值班室求助,称他一直没有户口,请求民警帮助补录户口。所长薛孝阳立即安排民警李民正、玄恒霖进行调查核实。

经过询问得知,男子侯某,1977年9月出生,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某村人。侯某10岁时,其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侯某不愿意跟随母亲生活,一直过着流浪的生活,时而在朋友家寄宿,时而在村里叔叔家的破旧房屋里居住。后来,随着年龄渐大,侯某就在漯河市区打工维持生计。由于侯某从小一个人生活,居无定所,四处为家,对户口没有什么概念,所以一直没有办理户口和身份证。这几天,侯某听一个要好的工友说起办户口和身份证的事,他这才到警务队向民警求助。

调查20余天帮“洗白”

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民警李民正、玄恒霖决定从侯某的亲属和主要社会关系入手,多次走访其亲属和村干部了解情况,对其出生后的生活轨迹进行调查核实。据村干部反映,侯某性格内向,老实本分,村里早有帮其办理户口的想法,因为他基本上不在村里,也没有具体的依据,所以其户口问题就成了侯某和村委会的老大难问题。了解侯某的身世和经历后,民警决心克服一切困难,尽快调查核实,为其解决“黑户”问题。

经过反复多次调查核实,民警对侯某具体的出生日期、家庭情况和生活轨迹进行了取证。在走访调查、整理材料的同时,李民正、玄恒霖与户籍民警结合,积极向分局和市局户政部门沟通,咨询有关政策,完善有关手续。

经过民警20多天的奔波忙碌,3月26日,侯某终于拿到了自己的户口本,办理了身份证。为了表示感谢,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男子 黑户 民警 调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