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一老汉走失 漯河警民联手爱心接力助其回家

2019-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夏学文)3月11日10时,漯河市公安局阴阳赵分局阴阳赵警务队接到群众报警,漯河西站停车场有一位走失老人需要救助。民警袁红建、李鹏飞迅速赶到现场,见一位老人坐在103路公交车调度室门口,精神状态欠佳。

民警赶紧上前询问老人遇到了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只见老人眼神迷离的看着民警,然后艰难的抬起双手比划着,声音虚弱地想要给民警说话。李鹏飞赶紧靠近老人蹲下,边认真听边仔细看,可是始终弄不明白老人说的话。见此情形,一旁的袁红建便去公交车调度室找来开水给老人喝,公交车调度室的工作人员给老人送来一个馒头让其食用。过了一会,老人精神状态有所好转。

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可能身体不好,无法正常表达,民警征得老人同意后,从其衣物里查找线索,在上衣口袋里找到了一张身份证。身份证显示,老人姓李,88岁,漯河市召陵区召陵镇某村人。

获知老人身份信息后,民警立即与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召陵警务队联系,请召陵警务队查找李大爷的家人。经过召陵警务队民警和村干部接力协助,李大爷的儿子李先生给袁红建打来了电话。李先生告诉民警,当天一大早,其父亲就出门溜达,一直未见其回家。因为父亲年纪大了,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好,家人担心他出事,正焦急地在附近寻找。

虽然李先生表示马上来接其父亲回家,但民警考虑到103路公交车正好可以到达李先生村里,便和103路公交车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让其尽快将老人送回家。公交车工作人员立即安排老人乘坐最近时间发车的103路公交车去往老人家的方向。

12时10分,103路公交车工作人员将老人送下车交给李先生一家人,叮嘱他们一定要照看好老人,以防再次走失。老人回到家后,李先生专门给民警袁红建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老汉 走失 漯河警民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老汉离家走失9个月流浪漯河 民警连夜救助

    “谢谢你们,老人到家后一切都好……”11月13日上午,周口市郸城县的孙先生专门给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民警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 男童不慎落水 六旬老汉义无反顾飞身下水救援

    近日,一段由漯河网友“昨日重现”发布的短视频在不少市民朋友圈内传递,视频中,一名老汉来不及脱衣服,飞身下河救出了落水儿童,而救人者、围观者与被救男童母亲的一段对话,令众多网友感动不已。

  • 男童不慎落水 六旬老汉义无反顾飞身下水救援

    近日,一段由漯河网友“昨日重现”发布的短视频在不少市民朋友圈内传递,视频中,一名老汉来不及脱衣服,飞身下河救出了落水儿童,而救人者、围观者与被救男童母亲的一段对话,令众多网友感动不已。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