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老汉离家走失9个月流浪漯河 民警连夜救助帮其回家

2018-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谢谢你们,老人到家后一切都好……”11月13日上午,周口市郸城县的孙先生专门给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民警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11月8日18时许,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皇帝庙乡邓庄村发现一名走失老人。接到报警后,民警刘培带领辅警高冲、滕永鑫立即赶赴现场。村里群众向民警反映,该村近几天出现了一名衣衫褴褛的陌生老人,经常见其在村里的垃圾桶捡拾废品,在一个废弃已久的院子内晾晒被褥。民警来到那个院子,发现里面长满了荒草,院内的三间瓦房没有屋门且屋顶已经塌陷,屋内地上躺着一个老人,盖着非常破旧、单薄的棉被。民警将老人唤醒并询问有关情况,老人称自己姓孙,已经500多岁了。

“听老人的口音不是本地的,通过体貌特征判断他大概70多岁,可能患有精神疾病。”民警刘培介绍说,问老人家住哪里、具体叫什么,他吐字不清而且用的方言,无法准确获知其表达的内容。经过耐心交流,民警隐约听出老人说出周口市郸城县汲冢镇某村。民警通过查询确认郸城县确实有这个地方,遂让所里的值班人员查询核实老人的身份。

随后,民警劝说老人离开危房先去派出所,但老人始终不愿意离开。经过民警耐心劝说,答应为其安排住处,老人这才愿意跟民警到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将老人安排在值班室,先为其倒了杯开水,然后端来热汤和包子供其充饥。民警安鹏辉与周口市郸城县汲冢镇某村的村干部取得了联系,经过反复沟通,找到了孙老汉家人的电话。老人的侄子孙先生接到电话后,表示马上赶往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接老人回家。

“太感谢你们了!他今年农历正月初九离家外出后就不见了,家里人到处寻找,可一直没有找到……”当晚23时30分许,孙先生开车带着家人来到了皇帝庙派出所,见老人安然无恙,激动得留下了眼泪。

待家属情绪稳定后,民警详细了解了老人的情况。原来,孙老汉71岁,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没有儿女,一直由侄子孙先生照顾。今年春节时,由于孙先生比较忙,一时疏忽让老人离家后走失了。

随后,民警将老人和其家人送上了车,叮嘱孙先生把老人接回家后一定要好好照看,以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孙先生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表示回家后一定照顾好老人,坚决不能再让类似情况发生。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流浪 救助 回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