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普降瑞雪 全市联动积极清除积雪保障安全通行

2019-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1月9日,漯河市普降瑞雪,傍晚,市区道路已有厚厚的一层积雪,为保障道路畅通,自9日傍晚开始,该市各部门、单位便组织开展道路积雪。1月10日,全市各单位出动,清扫分包区域,保障市区出行无压力。 

交警:全员上岗保畅通

1月9日傍晚6点左右,在市区在多个路口,都能看到民警在冒雪指挥交通的身影。据了解,对于这次下雪,漯河市交警支队专门制定了交通保障预案。市区辅警和骑警全员出动,自9日晚上下班高峰期全员上岗,早上班晚下班。对于市区桥梁涵洞处,安排骑警巡逻。同时,执勤人员撒盐溶雪,保障道路畅通,减少事故发生。

1月10号一大早,全市交警提前到岗,积极除冰扫雪,确保道路交通顺畅。

外卖小哥:穿越风雪只为承诺

雪花飞舞,外卖小哥们戴着头盔、口罩、护膝、手套,身上穿着防水防风的棉服,为市民送餐。风雪虽大,但外卖小哥们的忙碌背影,大街小巷随处可见。

“一下雪,客户多了,就是这路没平时那么好走了。”9日晚,一名外卖小哥说道,因为下雪,送的单基本上都会晚一点,但是他会提前与客户沟通,把情况和客户说明。“大部分人都很理解,还叮嘱我路上注意安全,晚点也没事,安全第一。”

学校教师、医院、市区各商户清除周边道路

为确保孩子们的校园安全,保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1月10日早上七点钟,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志愿者就已经到校,开始清除周边道路和校园内的积雪。

早上八点,在市区多条路段均可看到,多家沿街商户组织人员都在自发参与扫雪,为市民安全出行奉献微薄之力。

漯河市各医院一早也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扫雪除冰工作,保障医院病患及家属出入安全。

公交集团多举措保障市民出行

针对降雪天气,漯河市公交集团立即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向每辆营运车辆发送雪天行车提醒信息,各场站管理人员利用黑板报的形式在场站明显位置放置,提醒每一位车长,雪天慢行,控拒、降速,确保行车安全。

同时及时配发融雪剂,要求每位车长在上下车门较滑的位置撒融雪剂,确保乘客上下车安全。在市区主要站点撒融雪剂,确保乘客乘车安全。稽查人员则到站点监测车辆营运间隔,提醒车长保持车距,避免乘客等车时间过长。

漯河市境内高速解除交通管制

受大雪天气影响,漯河市境内的京港澳和南洛高速路段在1月9号凌晨4点开始实行交通管制。

1月10号上午10点55分,映象网记者从漯河市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该市境内处于封闭状态的京港澳和南洛两条高速路段已解除交通管制。目前,七座以下车辆可以通行,七座以上车辆仍禁止通行,请广大司机注意出行信息。

大雪过后漯河还将迎雨夹雪

记者从漯河市气象台了解到,1月9号漯河市迎来今冬最大降雪过程,最大降雪量出现在市区达7.1毫米,临颍5.8毫米,舞阳7毫米。本次大雪过程结束后,预计还将在10号傍晚出现新一轮雨雪过程,但强度相比明显减弱。

据了解,针对本次降雪,漯河市管29条路段全部分包到除雪车,责任落实到人;清雪人员24小时保持联系,漯河市城管局环卫处准备清雪铲车3辆,清运人员10名,保证市区积雪及时外运;与此同时,交警、救助、供电等部门启动应急机制,进行相关排查。保障市民出行无压力。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降雪 清除 安全 通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