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召陵区青年镇积极筹建志惠超市 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2019-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红亮)为贯彻落实区委创建志惠超市的政策要求,漯河市召陵区青年镇积极筹备,以社会超市为主,村志惠超市为辅并行运营。

该镇在32个行政村创建了村志惠超市,与此同时,综合考虑多重因素选取了3家经营规模较大的社会超市,作为社会志惠超市,社会超市物品丰富,挑选性多,可满足日常生活购买需求,村志惠超市分布广泛均匀,购买方便,二者优势互补,最大程度上的为购买者提供便利。贫困户可根据需要到任意一家超市消费积分购买物品。

据悉,该镇还为个超市配置刷卡设备,为贫困户定制了电子积分卡,并健全了积分发放制度,制定了有志惠超市的新运行机制。该镇各村结合自身需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集体活动,为贫困户获取积分搭建平台。

志惠超市的建成有利于进一步激发贫困户自身动力,是“扶志”工作的一剂“强心针”,是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从扶志着手,不断创新帮扶形式,为扶贫工作添砖加瓦。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筹建 超市 贫困户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