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首家省市联动模式市级大数据运营公司落户漯河

2018-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12月4日上午,河南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漯河市政府成立漯河市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签署仪式在漯河隆重举行。据悉,这是河南省首家省市联动模式市级大数据运营公司。

河南投资集团董事长刘新勇,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崔为兵,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云计算大数据是当今世界信息技术的前沿性、基础性产业,不仅使传统产业焕发了新的生命力,也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大影响。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把大数据作为国家基础性的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将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业态经济确立为全省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并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加以推动。2014年以来,中原云从无到有,从248台服务器,到近2000台服务器;从第一个应用系统上线,到260多个应用系统部署;从不被看好,到50多家省直单位积极迁云上云。每一组数字、每一步发展都见证了中原云人的努力与付出,今天的中原云,已然走在了国内政务云的前列。

今年6月,河南投资集团、河南广电携手完成了对中原云的股权并购重组,实现了省级政务云的整合和统一,给中原云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漯河市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的签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河南省政务云“一网通办、全省一张网”的要求,将积极推动全省各地市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管理的深度融合,对构建城市精准化管理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全面提升河南省各地市城市品质、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大数据运营公司的签约实施将为漯河带来诸多优势,一是依托信产投、中原云优质资源和成熟经验,快速在漯河市建设、运营政务大数据项目,以政务数据汇聚,带动社会数据、产业数据汇聚共享,独家承建新型智慧城市项目,助力漯河大数据产业发展,努力构建既有全国有影响力,又具漯河特色的信息产业体系。

二是借助云政公司的专业力量,高效推进漯河市政务应用信息系统的整合和打通,推动互联网 政务服务“真联、真通、真办”,将漯河打造成为“放管服”改革的先进典范,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三是联系华为、阿里、浪潮、紫光、甲骨文、SAP等一批国内外生态伙伴,赋能新公司,通过引进和自主研发,培育大数据核心能力,孵化和落地大数据产业,营造漯河信息产业多样生态。

漯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漯河市牢固树立以数字驱动发展的先进理念,积极实践“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 ”战略部署,积极推动,努力打造具有漯河特色的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市,着力构建城乡一体智慧型标准化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吸引了华为、神州数码等知名企业在漯投资。漯河市大数据运营公司的成功签约实施,必将进一步加快全市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企业技术改造步伐,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助推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漯河浓彩。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大数据 运营 公司 落户 漯河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