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源汇区畜牧局开展布病防控培训 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

2018-1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为了做好布病防控工作,确保人畜安全和畜牧业健康发展,11月15日,漯河市源汇区畜牧局举办了源汇区布病防控技术培训。对该区疫控中心、市直属分局防疫员技术骨干,各乡镇动物防疫中心站、各村防疫员和部分羊养殖场(户)代表等进行了培训。

培训聘请天康牧业公司布病防控专家授课,重点讲解了羊布病感染的临床症状,布病流行病学特点,布病的报告及无害化处理,布病防控的法规和相关要求,布病疫苗保存、运输及免疫的正确方法,布病疫苗空瓶的回收消毒无害化处理和破损瓶的应急处理,人感染布病的临床症状及流行病学特点,羊养殖场(户)和防疫员如何做好个人的防护等。

通过这次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充分认识布病的危害性和科学防控的重要性。掌握了人畜布病诊断,自我保护,无害化处理等防控知识,为今后布病防控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畜牧局 培训 疾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临颍县畜牧局:服务零距离 为民解难题

    为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支部党员双承诺、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5月份以来,漯河市临颍县畜牧局围绕贫困养殖户集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通过上门开展集中技术服务,及时了解贫困养殖户现状,帮助他们解决养殖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 临颍县畜牧局:“点穴式”精准服务获养殖企业点

    疫情当前,畜禽养殖企业生产难免会遇到饲料运输、种畜禽调运等各种各样的难题。如何针对性地解决养殖企业生产遇到的实际困难,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抓好畜禽产品稳产保供?漯河市临颍县畜牧局用一系列“点穴式”精准服务,收获了养殖企业的一致好评。

  • 漯河市召陵区畜牧局举行产业扶贫技术培训

    漯河市召陵区畜牧局于12月5日至12月20日对全区71户养殖贫困户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畜牧养殖技能培训和服务活动。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