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熊孩子”玩手游充值万元 临颍民警多方协调追回钱款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曹娟)6月6日,临颍县的小照家人满怀激动地为派出所民警送上了书写“人民卫士 为民排忧”的红色锦旗,感谢民警为其家庭挽回经济损失。

今年11岁的小照,父母在外地务工,家中只有爷爷奶奶照顾,小照经常使用奶奶手机上网玩网络游戏,奶奶平时不会使用手机微信转账,手机银行与微信绑定都是由小照一手操作的,所以小照知悉手机微信支付密码。从5月18日开始到5月19日短短两日,小照不断充值购买游戏角色和皮肤,直到5月20日被其爷爷发现,共充值了11000多元。

5月20日,小照爷爷奶奶来到临颍县公安局杜曲派出所求助。考虑到小照家庭情况,杜曲派出所所长翟志伟安排民警宋燕澎和辅警崔家帅对其进行帮助,尽力为小照爷爷奶奶挽回经济损失。宋燕澎积极联系某游戏公司客服,详细说明了原委,经过沟通,游戏公司回复可以退回钱款,但需要事主提供一系列的材料证明玩家是未成年人。考虑老人不熟悉电脑操作,崔佳帅又主动帮助老人将小照及其父母身份信息、现场拍摄小照玩游戏的视频等材料通过邮箱提供给游戏公司。最终,在杜曲派出所民警热心帮助下,游戏公司扣除部分手续费后,于6月5日退回了10900元游戏充值款。

民警提示:家长平常要多与未成年子女沟通,教育他们尽量少玩手机游戏或电脑游戏,多一些户外亲子活动。除了平时加强对孩子的引导教育之外,办理的银行卡要妥善保管好,避免小孩接触到。手机用好要尽量上锁,设置密码开锁,也要多重视自己的手机支付安全,支付时谨慎使用“免密支付”,防止小孩随意打开手机。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手游 充值 责编:王庆河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