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王继周:持续推动全区干部队伍作风走深走实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会锋 蔡伟民)“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重任在肩,刻不容缓。我们将全面深化我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巩固提升年行动,以‘一转两提’活动为抓手,着力在巩固、提升、规范、求效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向深处转、向实处转,致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勇于担当、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4月15日,提及作风建设,漯河市源汇区委书记王继周思路清晰。

面对当前艰巨的发展任务和严峻的发展形势,漯河市源汇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力争通过“五个强化”,实现干部队伍作风持续转变,为全面决胜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强化政治引领,树立正确导向。围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倡树“五比五不比”和“五个让”工作导向,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宗旨意识,增强政治观念。落实正向激励机制,进一步完善重点工作一线发现培养选拔使用干部机制,鼓励全区党员干部争做中心工作的推动者、狠抓落实的促进者、攻坚克难的实践者,树立良好用人导向。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8+1”专项整治、“3+N”集中治理、20项上下联动重点整改事项,做到彻查彻改。扎实开展“双报到”“双承诺”活动,试点实施“96771”(九必访、六必报、七必到、七色光、一热线)“民呼我应”工作法,打通服务民生、发展等工作最后“一米”。

强化责任担当,聚力疫情防控。进一步完善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相关制度,形成重大突发事件应对防控体系。推行“党建+社区+防控”工作法,依托网格化管理,统筹城乡层层落实分包责任,织密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网络。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居民必需品供应、三大攻坚等各项工作。发挥舆论引领作用,大力发现和宣传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典型,广泛宣传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学先进、比贡献、当表率的浓厚氛围。 

强化工作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核心抓手,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实体大厅应尽必进。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只进一扇门”“一次全告知”“一次办妥”等高效服务模式,全面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转变。坚持实施“一把手体验窗口”活动,切实解决服务群众“痛、堵、难”问题。建立以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居干部为主体的代办帮办队伍,推进审批服务向基层延伸。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实现税收优惠事项办理“自行申报、网上处理、先行享受、后续监管”,打造“不来即享”服务品牌。推行企业复工复产特派员制度,对全区企业、市场、重点项目有针对性开展帮扶,全面落实服务企业周例会制度,发挥企业服务团作用,一线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强化巩固提升,深化作风建设。围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文明城市创建、项目招大引强等重点工作,集中精力解决一批实事难事,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难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以开展“双争双创”活动为抓手,评选一批忠诚干净担当好班子、好干部,评选一批过硬党支部、过硬好党员。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慵懒散慢”等行为,评选一批“双差(执行能力差、服务能力差)”领导班子和干部,跟踪问效问责,着力治庸提标杆、治懒提效能、治散聚合力,提升干部执行能力和服务能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督导检查,抓实跟踪问效。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各项要求,全力整治文山会海和“督检考”过多过频问题,统筹规范文件、会议和督查考核工作,给基层腾出更多时间抓落实、谋发展。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围绕“一城两区三镇”发展布局,进一步健全问题线索全面收集和共享机制,对问题筛查中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深挖细查,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和工作标准,定期通报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典型问题查处情况,严格落实问责手段,确保作风持续向好。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我们将始终坚持不懈,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凝聚全区强大发展合力,向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全面发起总攻,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王继周铿锵有力地说。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王继周 作风 百年奋斗目标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