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用“心”抗疫 临颍县心理危机干预公益热线团队一直在线

2020-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韩静 陈楚馨)“你好,我从湖北回来一个多月了,最近晚上总是睡不着,白天也睡不好,家里有两个孩子,已隔离了一段时间,不敢洗澡,怕感冒,嘴上起泡,头昏沉,又看朋友圈里有人骂从湖北回来的人,很郁闷,总想跟人说说话……”近日,临颍县心理危机干预公益热线团队陈华智老师接到一个求助电话,陈华智耐心倾听,深度理解共情,并且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放松和关注积极信息等方法,有效缓解了求助者的焦虑恐慌和烦恼情绪。

陈华智老师是具有二级心理咨师资质和10年心理咨询经验的心理工作者,面对求助者的焦虑担心和无助情绪,她本着尊重、热情、真诚、共情、积极关注求助者的闪光点的原则,为求助者解决问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预防和缓解“应激心理障碍”及“创伤后应激心理障碍”的发生,更好地保障民众身心健康,在临颍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精心指导下,依托临颍县弘扬中华文化志愿者协会,组织骨干成员通过网络微信发布招募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和优秀文化志愿者,于1月28日,迅速组成心理关爱公益热线团队,在微信群和临颍政府网广泛发布信息公布个人联系号码,为公众因疫情引发的不良情绪通过手机及微信进行疏导。

2月10日,接到上级关于心理危机干预通知之后,在临颍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指挥中心的指导下,临颍县成立了心理危机干预领导小组,完善了相关方案和制度,临颍县弘扬中华文化志愿者协会28位具有心理咨询师资质和深厚文化素养的优秀志愿者,义无反顾地参加了心理危机干预热线队伍。

“家里有病人,外出看病怕感染肺炎,我该怎么办?”、“我要留单位值班,家里孩子没人管怎么办?”热线接听者是冉巧英老师,她以心理咨询师特有的视角来理解和耐心地安抚求助者的情绪。用心灵呵护心灵,特殊时期特殊的爱,心理危机干预团队的队员都是在用自己的手机做热线,24小时随时准备为求助者进行公益服务,每一个电话、每一个微信都是生命与生命信息的碰撞,都是心与心的真情交流。

据了解,截至目前,心理危机干预团队已为县内外60多位因疫情引发不良情绪的求助者进行了心理危机干预、情绪疏导和心理关爱,在近百个微信群转发心理危机干预热线信息及相关科普知识。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心里 干预 热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