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临颍县陈庄乡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漯河市临颍县陈庄乡积极学习相关文件,从全面宣传动员、强化责任落实、开展庭院评比、持续深入引导等方面深入开展“大清洁、大消毒、大宣传”活动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宣传动员。为推动本次活动开展,陈庄乡组织各行政村及相关站所召开专题调研会议,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各行政村依照行动方案,积极开展活动宣传工作,从村委广播宣传到致全体村民的一封信,再到每一户入户宣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及疫情期间提升家庭和村级人居环境重要性,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

强化责任落实。实行网格化管理,村干部包片,党员组长包户,对村内所有区域全部覆盖,落实责任,坚持支部推动、党员带动、党群互动,引领支部自评、党员互评、群众参评,最大限度激发群众热情。对无职党员进行设岗定责,设置有政策法规宣传岗、勤劳致富帮扶岗、矛盾纠纷调解岗、村务财务监督岗、环境卫生保洁岗、文明新风倡导岗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和发动群众由“要我干”变为“我要干”,在自觉整理好自家房前屋后的同时,积极配合党员和志愿者对村内主干道、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做到不漏一处、不留一块儿,安排专人定时对村内道路、集市道路、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做到一天两次消毒,对垃圾桶、垃圾收集点和垃圾收运车辆等环卫设施加大消毒频次。

开展庭院评比。鼓励、引导村民按照规范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群众自觉做到“院内净、室内净、厨房净、厕所净”,院内物品摆放整齐,定期进行“五美庭院”评比活动,对变化较大表现突出的村民进行隆重的“五美庭院”授牌仪式,引导广大群众逐步自觉养成“打扫屋子,收拾院子,整顿村子”的良好生活习惯。

持续深入引导。通过十几天的努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逐步显现,基本达到了路面清洁无杂物、公共场合无垃圾、村内卫生无死角、各类水体无污染、人畜粪便无暴露和垃圾集中无乱放,以及规范群众行为自觉、规范日常防疫消杀和规范监督机制的“六无、三规范”标准,在以后日常生活中还需定期对村民进行宣传引导,组织多元化宣传方式,让村民群众从思想上提升,做到长期保持。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人居 环境 整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