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源汇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会锋 王怡飞)车间里,机声隆隆,工人繁忙而有序;库房里,装卸车进进出出,将一袋袋面粉装上正在等待的运输车……2月28日,位于漯河市源汇区境内的河南美宜家食品有限公司,一派产销两旺的景象,公司总经理张康介绍,该公司克服疫情期间的种种困难,全面复工,并提升产能,日产面粉500吨,保障市场供应。

当天,该区还举行了春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温州奥昌米萨瓦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漯河生产基地项目、漯河市食品文化小镇项目、河南博鳌物流园项目、源汇区中心小学项目等8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7.9亿元,全面掀起全区抓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潮。

源汇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强保障,出台帮扶支持政策,按照分类指导严格控制的原则,制定企业开复工申请流程和辖区乡镇、行业主管部门现场查看流程,在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突出防控物资生产、民生保障等重点项目,协助完善手续,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凝聚合力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提供跟踪服务。针对曙光健士等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建立驻厂联络员制度,协调解决企业复工面临的原材料短缺、用工、产品运输、资金等问题;根据防控物资短缺实际,帮助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同步复工,引导美凯生物等4家企业转产口罩、防护服等生产,美凯生物新上口罩生产线预计2月29日投产,可日产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万只,河南子任医疗日产隔离服260套,曙光日产口罩8万只,缓解了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局面。协助企业办理发放交通运输B证11张,C证27张,协助储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做好防控技术指导,为企业复工提供保障。

加大政策支持。按照“免、减、缓、补”四字方针,全面宣传贯彻“漯河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30条措施”精神,落实贷款贴息等补贴政策,积极推荐曙光健士纳入工信部重点物资供应企业名单,帮助美凯生物、三剑客等重点企业争取省级发展、科技贷款、保障企业等各项政策资金支持,上报防疫物资及市场保供物资生产企业技术改造项目4个,总投资1710万元,帮助复工企业上报贷款需求1.85亿元。

监督落实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切实开展已复工企业防控督查工作,对已复工企业不间断督导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深入企业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核查员工信息、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防疫措施等情况,联合移动公司、联通公司运用新技术,推广网上申报、小程序登记等,督促企业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实处,确保有序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该区复工企业109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52家,占比100%,“十百千”重点企业复工13家,占比100%,居全市前列。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工业 企业 复工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