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源汇区民政部门:致力战“疫”有大爱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会锋 郭林)“共同抗‘疫’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更有责任、有义务做出企业的社会担当,贡献企业的力量,众志成城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2月21日,漯河市河南美宜家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康激动地说。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该企业积极筹措10万元现金捐赠给源汇区慈善总会助力战“疫”。

疫情发生后,源汇区民政部门第一时间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募集、保障、调度、救助等工作职能,机关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坚持一手抓精准服务保障,一手抓一线防控,为全区抗“疫”工作顺利推进做出民政部门的责任和担当。

募集物资强保障。针对全区防疫物资短缺现状,成立社会工作组织,依托区慈善总会,向全社会发出《源汇区慈善总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明确防疫物资缺口和类别,公布捐赠渠道,全面接受社会捐助。连日来,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截至2月21日,全区已累计接收酒精、口罩、消毒液、食品、医疗设备等防控物资、现金总计折合人民币530余万元,为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物资保障,有力缓解了防控物资的紧张程度。

精准服务强调度。落实“三个零”精准服务,明确专人接待,强化科学调度,设立24小时专线,全力做到接收捐赠款物登记零差错,捐赠物资零滞留,物资接收与调度分配零间隔。捐助人定向捐赠的款物,区慈善总会派专人联络服务,现场为双方办理捐赠手续;非定向捐赠的款物,由专人验收后直接移交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由指挥部根据各医疗组织、乡镇(街道办)、防控工作部门等实际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分配,确保捐赠款物第一时间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发挥最大保障作用。同时,积极为捐助人提供跟踪服务,先后为毛艳丽等捐助人或企业办理运输通行证5份,办理捐助证件、手续90余份,提供车辆导引、联络等贴心服务260余人次。

下沉力量抓战“疫”。率先动员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踊跃捐助抗“疫”资金,在全面落实机关人员、办公区域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实施领导班子成员分包责任制,重点抓好敬老院、社会养老机构、殡葬服务、分包社区、社会捐赠五个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志愿报名,全部下沉抗“疫”一线,主动担当作为。针对老年人是易感人群的实际,第一时间对全区所有敬老院和社会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落实无接触式物资输送、每日定时消杀、入住人员每日健康情况监测等防控措施;严管严控殡葬领域,规范疫情期间殡葬防控流程,对搬运、运输全程严格执行消毒,落实专业防护,每天定时对公墓公共区域全面消杀,坚决阻断病毒传播,确保一线职工、群众人身安全。

同时,积极响应区委动员全区党员、机关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倡议,机关党员干部分班值守分包的中机园小区和东风巷胡同两个卡点,全面做好小区居民的防控宣传、重点人员排查、体温测量等工作,全面落实管控措施,为全区顺利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民政力量。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民政部门 防控 疫情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