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召陵镇常村党支部:党员干部做表率 筑牢战“疫”坚强堡垒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蔡志民)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漯河市召陵镇常村党支部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挺身而出,尽锐出战,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一线高高飘扬。

在村党支部书记姜冬杰的带领下,常村多次召开村“两委”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村内留一条主要道路出入并安排专人每天24小时执勤,同时广泛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有35名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实现了村内群防群治。

为保障村内群众生命安全,常村党支部严格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各项要求,对外出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测量体温,确认健康后方可开具路条出村,外出返回后对路条进行回收。

同时对村内公共场所开展卫生消杀,每日安排4名村内巡逻人员,发现村内扎堆聊天、打牌等行为进行劝导并驱离。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内广播、发放宣传单页、宣传手册向群众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常村大街小巷无人员扎堆打牌现象,出门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成为常态化。

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常村广大群众纷纷参与进来,争当志愿者,捐资捐物,为村口卡点执勤人员送去生活物资。考虑到执勤期间气温依然低下,常村党支部主动为村口卡点执勤人员购置抗寒棉衣,带来了党的关怀。

疫病不息,战“疫”不止。常村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姜冬杰的带领下,持续严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党支部 疫情 防控 堡垒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三院安排部署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

    4月23日下午,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党支部建设工作座谈会,对“党员支部双承诺 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 漯河城管:路网临时党支部筑牢红色堡垒

    4月9日,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召开路网临时党支部书记座谈会,该局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刘浩洪,四级调研员陈长生,党建工作科、监督检查科、各路网临时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 漯河城管:路网临时党支部筑牢红色堡垒

    4月9日,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召开路网临时党支部书记座谈会,该局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刘浩洪,四级调研员陈长生,党建工作科、监督检查科、各路网临时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 漯河市许慎高级中学举行党支部成立大会

    4月8日16时,漯河高中东校区——许慎高级中学举行党支部成立大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 漯河城管局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充电”忙

    4月3日下午,清明节假期前一日,漯河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员支部双承诺 为民服务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知识竞赛、考试系列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