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匿名女士警队门口放下万元就走 民警追百米婉拒未果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 曹娟)2月14日中午,在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门口,一名身穿黄色羽绒服头部捂着围巾的女士,塞给特警队员银龙一个纸包就快步离去,队员打开一看是一叠钱,经过确认,足足一万元。纸上仅有一行字:代转交一线的家人们,你们辛苦了!

“捐款现金有些大!”收到汇报的该警队大队长赵根长,让队员翟亚旭、银龙赶紧追寻。二三百米后,队员和赵根长先后追上了女士,在表达谢意的同时,希望把钱退还给女士。

见民警追上来,女士把脸捂得更严实了:“我是自愿的,一线的家人们为了大家安全太辛苦了,你们一定要收下!”,几番推让后,女士连一张露脸照片都不愿留下,就再次匆匆离开了。

赵根长被女士的爱心之举打动,随手把图片发至临颍县公安局职工工作群中,与同事分享感动的同时,希望大家提供些线索,看是不是自己的亲友,也想讨论下如何处置这笔善款。

民警们纷纷为女士点赞,工作群被点赞瞬间刷屏:“我们的工作受到群众理解、认可、支持,这是每一位公安民警最想要的,可这钱该如何支配却成了不大不小温暖的烦恼。”

最终网上线下几经商讨,一个大家都认为更尊重捐助者意向,又切合现实工作实际的方案得到认可:尽可能查寻女士,征得其同意,特殊时期特事特办,把一万元善款购买成一次性医用口罩,补充配发到最需要的卡点战疫一线。

民警们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的同时,没有放弃寻访女士。由于不能当作案件侦办,截至2月15日22时,还是没有女士的任何消息。

“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激励我们的父老乡亲,让我们医、政、警、民、商同心战疫,把临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联防联控”做到极致,我没有理由不相信胜利即在前方!”  临颍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匿名 捐赠 疫情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