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临颍县:抗击疫情战役中特殊的“志愿军”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宋书芹 张丹文)这个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漯河市临颍县陈庄乡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尽职尽责的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热心参与的志愿者,他们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奋战在最前线。这其中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贫困户,他们争报党恩、主动请缨、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快来吃菜馍,刚出锅的,还热着。”一大早,临颍县陈庄乡二甲王村的脱贫户刘瑞玲就给村里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值班人员送来了刚出锅的热菜馍,招呼大家快吃。

2016年,刘瑞玲丈夫王新义诊断为肝癌,家里因病致贫。几年来,在乡村干部的持续不断的帮扶,于2019年光荣脱贫。脱贫后刘瑞玲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人也分外勤快。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二甲王村作为陈庄乡的北大门,防控任务尤其重要,1月31日经陈庄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陈刘路二甲王卡点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书记崔亚兵带领乡村两级干部和公安、卫生院等多部门成员在村口卡点24小时值守、宣传知识、消杀防疫,专人巡查,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刘瑞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就想:“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助了我,是乡里的扶贫措施让我脱了贫。现在,生活越过越好,我得懂感恩,得知道回报党!我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呢?”当天,刘瑞玲就找到村书记王新营,要求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连日来,刘瑞玲坚持给防控卡点的执勤人员送水送饭,暖了同志们的心,彰显了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刘瑞玲说:“以前家里经济条件差,大家没少帮忙,现在家里经济条件也好转了,国家发生疫情,大了也帮不上啥忙,看着大家一日三餐吃不上个应时饭,我给大家送个热水、让大家能按时吃个热乎饭,也算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尽一点自己的心意! ”

据二甲王村村书记王新营介绍,这次防疫工作中,村里出现了很多感人的事,临时支部书记崔亚兵给卡点值班人员捐献十件棉衣;有村民主动给卡点捐物资,还有村民自购消毒液和口罩免费发给其他村民……“这次防疫工作中,我们村里人都很团结,也很支持村里工作,我们一定会严防死守,保证全村人的安全。”王新营说。

据统计,陈庄乡共有10户贫困户23人参与本村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坚守在卡点执勤、环境整治、知识宣传、巡逻、公共消杀等防疫工作的方方面面,默默付出。

陈庄乡党委书记张超说:“通过精准扶贫,广大贫困户增‘智’长‘志’,不忘本、念党恩,关键时刻明大义、顶得上。”

疫情无情,人人有爱。昔日里,他们是党委政府关爱帮扶对象,如今,摆脱贫困的他们,纷纷以各种方式参加抗“疫”,成为陈庄乡疫情防控战役中特殊的“志愿军”!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抗击 疫情 防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