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男子网购口罩被骗8万多元 民警24小时追回被骗资金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沈毅恒)当前,全国人民正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些不法分子却借机进行诈骗,一男子竟然冒充女子在微信群以售卖口罩为由进行诈骗。接到报警后,漯河民警快速出击,循线追踪,迅速锁定嫌疑男子韦某,24个小时就将受害人被骗的8万多元追回。

案发:男子网上买口罩被骗8万多元

2月2日,漯河市源汇区空冢郭镇的王先生上网时,在某微信群里发现微信名为“宝宝”的女子发布售卖医用口罩的信息。由于近期口罩短缺,他就想买一些备用,便加对方微信进行咨询。“宝宝”称其在广东深圳,手里有现货,可以快递速发,但是口罩存货有限,需要先用微信付款才能发货,并发了一些库存口罩的照片给王先生。王先生没多想就把1万多元钱用微信转帐给对方。后来,他又帮2位朋友代购,分3次将共计8万多元转给对方。收到付款后,“宝宝”承诺会在2天内发货。

2月3日,王先生再次通过微信向其询问发货情况时,“宝宝”已对其不再理睬。2月4日一大早,王先生再次联系“宝宝”时,发现对方已将其从微信中删除,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即向漯河市公安局干河陈分局空冢郭警务队报警。

侦破:民警24小时追回被骗资金

接到报警后,空冢郭警务队民警在市局相关部门支持配合下,循着被骗资金流向进行跟踪排查。经过缜密侦查和研判分析,2月4日下午,民警锁定诈骗犯罪嫌疑人为广西柳州男子韦某,并立即打电话与韦某联系。

接到民警的电话,韦某甚感意外。面对民警掌握的证据和电话讯问,韦某对其假冒女子,在微信群以售卖口罩为由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会尽快退还诈骗的8万多元。

“你们破案真是神速,这么快就把俺的钱追回来了!疫情防控期间不方便登门感谢,俺只有打电话表示感谢了……”2月5日一大早,王先生打电话告诉办案民警,他已收到了韦某退回的8万多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当前,广大群众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务必提高防范意识,谨防各种形式虚假口罩广告诈骗、“献爱心”捐款诈骗、推销防疫药品行骗等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一旦被骗要及时报警求助。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网购 口罩 被骗 侦破 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