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473亩草莓滞销 漯河市召陵区上下联动共助种植户渡难关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柴永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漯河市召陵区473亩草莓无法集中上市,眼看种植户半年多的辛勤付出化为乌有。

群众的期盼就是党委和政府的关切。召陵区委书记刘耀军了解到草莓滞销问题后,深入乡镇调研,要求区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尽快解决。召陵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上下联动、齐心合力,共同助力种植户度过难关。

发起爱心助农活动。以文件形式,要求区直有关部门发动干部职工自愿够买、转发有关信息,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爱心助农活动。目前,已经转发各类微信信息3100条,接受各类订单1750份。

构建信息交流平台。区农业农村局牵头将37个乡镇种植大户、7个农贸市场批发大户、9个自媒体宣传平台、11个水果直营超市等组建微信群,搭建信息交流平台,畅通信息发布、销售和购买渠道。

借助防控点宣传。为了既方便社区群众购买,又确保安全。2月5日开始,采取助农销售与社区卡点防疫工作相结合的方式,每个卡点每天都会有草莓送达,由防疫点值班人员进行宣传销售,方便社区群众扫码自助购买。

截止目前,通过微信群、网络平台、自媒体、水果商收购,2月3日、4日、5日每天销售量平均在4000斤以上,已基本解决滞销问题。目前,供销渠道已经畅通,市场销售平稳,群众交口称赞。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草莓 种植 滞销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