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临颍县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纪实

2020-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 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李祎盟 )人民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临颍县人民医院立即行动,取消春节假期,全院全员在岗,启动一级响应机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攻坚战全面打响。

1月20日,一名在武汉就读的学生假期返回该县后,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遂到临颍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由于这是该县第一例从武汉疫区返乡的疑似病例,全院上下高度重视,人员到位、防护到位、隔离到位,严格按照防治要求,安排该患者入住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病房。感染性疾病科全体医护人员在科主任和护士长的带领下,严阵以待、毫不退缩、各尽其职、各负其责,有条不紊地对疑似患者展开救治。

正值除夕,举家团圆的时刻,但在疫情面前,人民的生命健康高于一切。除夕当晚,感染性疾病科全体医护人员依然坚守,全员在岗,他们当中,为人夫、为人妻、为人父、为人母、为人子、为人女。

接到家人的电话,只是说了一句“我很好,你们放心吧,不能陪你们过年了,保护好你们自己,这是我的责任和使命。”舍小家,顾大局,没有怨言,只有担当。

患者的母亲出于对孩子的关切,执意要留下来陪护,但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存在很大的感染风险,该院的医护人员耐心劝导、悉心宣教,并对患者进行安抚和心理疏导,最终获得理解和配合。

随着疫情的不断升级,临颍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患者就诊量剧增,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也在增加。感染性疾病科医护人员工作强度和工作量也随之倍增,身体承受能力受到极大挑战。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口罩、护目镜、防护面罩,常人穿戴上这些都有一种呼吸困难的感觉,而与患者直接接触的我们的医生、护士,要连续几个小时在这样的状态下为患者做治疗、做护理,汗水浸透了里面的衣服,护目镜哈气看不清,出现胸闷、头晕、恶心症状,但为了患者的生命安全,我们的医护人员依然在坚持。

疫情呈全国蔓延趋势,一次性医疗防护用品需求量非常大,各个医院库存告急,特别是防护服更是紧张。

感染性疾病科的医护人员在治疗过程中,为不间断诊疗工作,减少一次性防护服的浪费和更换次数,降低感染率,都尽量让自己少喝水,尽量不去卫生间,甚至最终大家想出了一个解决的办法,在工作时穿上纸尿裤。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每个人的耳朵都被勒得变了形,额头显现出深深的勒痕,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双手被捂得发白又粗糙。为了节约时间,减少污染,爱美的护士毅然决然地剪短了自己的长发。

感染性疾病科的医护人员为了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患者早日痊愈出院,从收治第1例疑似患者连续10多天来,没有一个人离开过工作岗位。这些行为怎不让人心生感动,惹人泪目?这是怎样的一种爱啊!平凡中孕育着伟大,平凡中彰显着无私,这就是我们可爱可敬的医护人员。

为了传递这份爱,减轻感染性疾病科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院党委发出成立医护人员救治梯队的决议,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将一面面旗帜充斥到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

“我是党员,我申请前往防疫一线!”,“如有需要,随叫随到!”,“孩子已安排好,随时可前往一线!”,“我科全体人员,时刻准备着,听从指挥和调遣!”。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体现着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展现着全院干部职工的团结力、凝聚力。  

连日来,在临颍县人民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院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临床科室、医技科室、门诊科室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着,支持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防治工作。临颍县人民医院有这样优秀的团队,还有什么疫情是我们战胜不了的?冬天的阴霾渐行渐远,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临颍县人民医院 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 肺炎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