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飞机上乘客突然发病 漯河医生挺身而出上演“空中营救”

2020-0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凯)1月16日,由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飞往郑州的GA800航班上,一名乘客突发疾病。紧急时刻,同一航班上来自漯河市第六人民医院(漯河市心血管病医院)肿瘤内科的李筝医生挺身而出,与另外1名医生和3名导游一起,共同救治了这名乘客,引得围观乘客纷纷点赞。

万米高空乘客突发疾病,漯河医生紧急出手相助

1月16日中午12点半左右,刚刚结束假期旅游返程的漯河医生李筝正和家人、孩子一起在航班上休息,客机广播却突然传来了机长的英文播报:“航班上有没有医生,我们飞机上有乘客需要您提供帮助。”

正在休息的李筝医生出于本能,第一时间起身询问病人位置,在乘务人员的带领下,李筝来到客机后仓,同时赶到场的还有另外1名医生和3名导游。到场后,李筝发现一名30岁左右女性乘客胸前区疼痛、胸闷、左侧肩背部疼痛。

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救治之后症状缓解

根据乘客症状及多年临床经验,李筝和另外1名医生初步判断该名乘客是由于高空缺氧导致的心肌缺血。于是大家立即分工协作,李筝和乘务人员一起询问乘客寻找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品,导游则帮忙翻译协调机组拿来氧气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给予乘客吸氧、口服急救药物等一系列救治措施,半小时后,乘客症状有了缓解。

因担心患者安危,李筝陪伴在她身边2个多小时,不断安慰她,直到这名女乘客病情稳定后,李筝悬者的心才放了下来,回到自己座位。在之后的航程中,李筝多次询问患者情况,叮嘱机组人员密切留意,有问题第一时间找她。到达目的地郑州后,李筝又嘱咐这名女乘客到当地就医,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因。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不管在什么地方遇到这种情况,作为医生都会‘第一时间’出手帮助患者减轻病痛,我只是做了医务人员都会做的一件小事而已。”面对众人的称赞,李筝如此说道。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飞机 发病 营救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