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田间发现战争时期未爆炸弹 漯河警民合力安全销毁除隐患

2019-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 刘晓东)12月23日14时许,在舞阳县保和乡朱耀环村附近一处河湾,随着“轰隆”一声闷响,一股高达20多米的尘土冲天而起,一颗在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重磅炸弹顿时灰飞烟灭。

近日,舞阳县保和乡朱耀环村的村民在田间干农活时,意外发现地下埋着一颗疑似炸弹的物品,就立即拨打110报警。接到报警后,舞阳县公安局保和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检查,民警确认该物品是一枚重磅航空炸弹。由于不具备处置的技术手段,民警立即向县公安局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并拉起警戒线将现场封锁了起来,联合村里安排值班人员进行守护,防止无关人员进入。

群众安危无小事,舞阳县公安局立即联系具有爆炸物处置技术资质的某爆破公司对炸弹进行拆除和销毁。经测量,该炸弹直径约40厘米,弹体长约90厘米,尾翼长约20厘米,重约50公斤,是近年来漯河市发现的为数不多、体积较大的重磅炸弹。

经过前期周密准备,民警和爆破公司一起制定了详细的销毁方案。12月23日,民警和专业爆破技术人员经过一番紧张的工作,将炸弹安全起出,由采取安全防护措施的车辆将其转移至朱耀环村附近一处河湾。按照销毁流程,工作人员挖了一个深坑,将20余公斤炸药和炸弹放进坑内后引爆炸药,顺利将炸弹销毁。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66 5088 6886,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炸弹 销毁 隐患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