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女子乘坐长途客车行李丢失 漯河民警辗转多方为其找回

2019-1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12月7日11时许,漯河市舞阳县公安局公路派出所所长黄战豪接到年轻女子高某报警求助,称其当天上午乘坐一辆郑州至舞阳的长途客车,到达舞阳汽车站下车时,发现放置在客车行李舱内的一个银色箱包不见了。

接到报警后,所长黄战豪立即带领两名民警赶到车站了解情况。经向高某和客车驾驶人询问得知,途中有一男一女两名乘客在舞阳县迎宾大道大邢村路段下车,当时从客车行李舱内卸了几个行李。民警立即用警车载着报警人高某和客车驾驶人赶赴两人的下车地点,但那两个人早已不见踪影,并且周边没有安装摄像头。

看着心急如焚的高某,民警一边对其安慰,一边返回车站继续寻找线索。民警安排人员提取了客车上的车载监控视频,并让车站工作人员与郑州中心汽车站工作人员紧急联系,调取该车乘客购票信息。经多次沟通协调,郑州站向民警传发了该车乘坐人员的信息。民警立即逐个进行核实。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甄别,民警初步判定是中年男子郭某和中年女子李某下车时拿走了高某的行李。为了尽快找到郭某和李某,民警联系到了郭某同村的一个熟人,得知郭某和李某是夫妇,并找到了郭某家的地址。当日下午4时许,民警带着高某和客车驾驶人到达郭某家,但郭某家大门紧闭。通过走访邻居,民警打听到了夫妇二人的手机号。

“当时也没注意,回家后发现多拿了一个行李,我们也不知道如何联系失主,正为归还行李的事发愁呢!”接到电话后,郭某向民警解释说,他和妻子是在新疆务工从郑州转车回舞阳的,由于拿的行李多,下车时一时粗心没认真清点,导致忙中出错。

很快,郭某回家将行李交给了民警。看到行李失而复得,高某高兴得向民警连连称谢。民警告诉郭某夫妇,以后遇到这种情况要及时拨打110反映,民警会帮助解决这些问题。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客车 行李 丢失 民警 找回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