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学托”信不得!漯河警方蹲守抓捕嫌犯破获系列诈骗案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殷广华)“学托”郭某以能办理某小学入学手续为由连续诈骗10余起,然后把手机关机玩“失踪”。接到报警后,漯河民警多方调查,找到了嫌疑人郭某的藏身之处。11月4日,民警蹲守布控将其抓获。

9月23日11时,杨某向临颍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警,称其在临颍县某酒店被诈骗。民警刘向阳、崔鹏辉询问得知,杨某和杨某杰、刘某三人听说郭某能办理临颖县城某小学的入学手续,遂让人介绍与其认识。郭某以帮他们的子女办理该小学的入学手续为由,骗取杨某8000元、杨某杰6000元、刘某8000元和价值1000元的香烟。后来,该小学开学后三人依然没有接到入学通知,杨某联系郭某,询问其到底能否办理某学校的入学手续,郭某称自己办不成并把手机关机。三人意识到被骗,立即报警求助。

城关派出所立即立案调查,多次传唤嫌疑人郭某未果。由于城区改造,郭某已不在原籍居住,民警多次走访调查,可郭某像人间蒸发一样,一直不见踪影。

经多方侦查,民警得知郭某在临颖新区某小区临时居住,遂在其居住的地方蹲点守候。11月4日晚,蹲点布控民警在该小区附近将郭某抓获,郭某如实供述了以办理某小学入学手续为由骗取杨某、杨某杰、刘某钱财的犯罪事实。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郭某还有其它诈骗犯罪事实。2019年6月至8月期间,郭某以介绍不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到临颖县城某小学上学为由,先后诈骗10余人,每个人被其诈骗的金额为5300元至15700元不等。

目前,郭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青少年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社会、家长的共同努力。可怜天下父母心,家长都想让孩子上一个好的学校,嫌疑人便利用受害人爱子心切的心理进行诈骗。广大家长朋友一定要擦亮眼睛,谨防“学托”乘虚而入实施诈骗,以免耽误孩子入学、财产受到损失。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学托 警方 抓捕 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