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科技局着力打通科技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2019-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田新涛)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漯河市科技局聚焦当前阻碍科技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精准施策,推动整改落实到位。

针对创新主体不强问题,该局实施创新龙头企业提升引领工程,重点培育支持液压软管、盐化工、医疗器械等领域企业做大做强;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工程,筛选90家创新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建设高新技术后备企业库;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程,落实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75%税前加计扣除政策,通过孵化服务、后补助、创新券等措施,推动企业升级。

目前,全市已有13企业通过2019年第一批高价高新技术企业评审认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数量达到49家。

针对创新能力不足问题,该局加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培育,计划每年建成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以上,今年已推荐10家备选企业申报;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重点培育盐化工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升级为省级联盟;深化市政府与中科院的战略合作,围绕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园区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建成漯河市食品产业公共研发平台,全面提升食品产业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

针对服务不精准、不到位、实效差等问题,开展“科技创新政策进县区”集中宣讲活动,宣讲团先后赴舞阳县、召陵区宣讲科技创新券、市级重大科技创新专项、高新技术企业等方面政策;开展“产业集聚区科技创新提升行动”,与东城产业集聚区进行科技创新会商,制订提升目标,开展精准帮扶;开展“基层一日”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科研、生产一线进行创新实践体验,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科技创新会商,会商企业、高校26家,提出创新建议85条,其中70%落到了实处;开展党员联系企业示范点活动,局机关和二级机构每名党员干部联系1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定期开展科技服务活动,公开承诺服务项目、服务流程、服务方式,发放党员干部科技服务明白卡,切实打通科技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科技局 服务 企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