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纪监委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从严从实

2019-10-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彬)纪委监委既是主题教育的参与者又是组织者,按照漯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骁同志提出的“走在前、树标杆、做表率”要求,漯河市纪委监委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高起点,精心绘制作战图。坚持高起点谋划,提前2个月就下发通知,及早对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坚持高标准启动,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综合运用电话督办、实地督办、定期通报等方式加大督导力度,确保主题教育重点突出、方向明确、推进有序。

高标准,照图施工强举措。聚焦主题抓学习。通过全面开展自学、创新载体促学、督促抓好比学等方式,增强学习实效;着眼实际抓调研。按照“四到四访五个一批”的要求,结合业务工作,确定12项领导领题调研课题,着力解决工作实际问题;对标对表找差距。截至目前,领导班子共征集意见建议52条,班子成员征集意见建议242条,逐一检视分析,列出清单,责任到人,对账销号,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精准发力抓整治。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标准,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建立整治台账,将9个方面的专项治理细化为79项具体问题,在省定重点整治内容基础上,新增医疗系统重复检查、便民服务吃拿卡要等5方面突出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让群众一开始就感受到变化。

高质量,刀刃向内严整改。组织开展“刀刃向内查问题,从严从实抓整改”专项监督,通过查阅资料、调研座谈、列席民主生活会、互评互查、廉政回访、测试巩固等6种方式,加大监督力度,防止“灯下黑”,及时纠偏正向,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漯河市“阳光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谱写“阳光漯河”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阳光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紧跟市纪委监委机关教育步伐不掉队,9月份以来,先后策划和参加实地调研4次,在“阳光办”内部开展业务研讨4次,并通过面对面交流、打电话、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广泛征求各县区对“阳光漯河”建设的意见建议,排查出问题100余条,形成问题清单,能够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研究制定长效整改措施。9月27日,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在全省新闻发布会上向社会各界介绍了“阳光漯河”建设情况,受到省内外广泛关注和好评。

漯河市委巡察机构通过“三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有声有效。坚持学习教育与提升能力素质相结合。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上级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同时,抓好党支部集体学习,召开党支部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研讨巡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升巡察干部的能力素质;坚持学习教育与推动重点工作相结合。按照“围绕工作抓教育、抓好教育促工作”的工作思路,把巡后直督工作与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相结合,一体推动工作开展;结合市委巡察机构制度建设年活动,合并印发工作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力戒形式主义;把主题教育推进情况作为七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的重要监督内容;与全市主题教育工作紧密结合,统筹组织开展巡视巡察整改不到位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持学习教育与工作调研创新相结合。重点围绕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巡察工作实践,拟定了“市县党委巡察机构一体化建设”“巡乡带村提级巡察”“巡后直督”等8个有针对性的调研课题,围绕解决巡察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开展调研,着力规范巡察工作流程,创新方式方法,破解巡察难题,解决巡察工作“堵点”,不断提升巡察质量。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纪检委 主题 教育 推进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