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阳县后魏村第一团支部书记: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助力脱贫攻坚

2019-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赵克勤 范斌)10月15日,共青团河南省委派驻舞阳县九街镇后魏村第一团支部书记、漯河市人大代表、沙澧童话幼教集团创始人张鲁提助力后魏村脱贫攻坚的事迹被共青团中央服务青年发展微信平台“创青春”和“河南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先后刊发。

 村里来了“第一团支部书记” 

2018年,张鲁提被选派到舞阳县九街镇后魏村任第一团支部书记。接到驻村并且担任第一团支书的消息,年轻的他立刻放下手中现有的事情,多次到后魏村,详细了解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仔细询问村内发展现状、村容村貌改善情况和贫困人员结构。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干劲,张鲁提结合自身职能,充分发挥第一团支书领头雁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党员干部凝民心、聚众力、促发展,带领群众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在平时的工作中,张鲁提多次深入到贫困青少年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家庭,都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人口、住房、经济收入、子女入学、现有劳动力以及生产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为困难家庭的孩子们送上了“希望工程”温暖冬天爱心大礼包,并鼓励这些家庭品学兼优的孩子好好学习,鼓励家长积极行动,借着国家扶贫的“春风”,继续努力,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为建设邻里守望、诚信重礼、勤俭节约的文明乡村,张鲁提在后魏村通过挖掘平凡人物的感人事迹,让全村人民在感动中获得丰富的精神财富,进一步助力新农村新风尚新气象,并评选出道德模范和在校优秀学生,对其进行公开表彰,以此来推动乡村道德建设中的榜样示范作用,在乡村经济发展和村民富裕的同时,也弘扬了传统美德,推动正能量的传递,带动乡村和谐、文明的风尚。

同时张鲁提邀请舞阳县豫剧团为父老乡亲们带来戏曲表演,在倡树正能量的同时丰富了乡亲们的春节文化生活。

为美化乡村,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展示后魏村人民的朴素文明风尚,张鲁提联系到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的爱心人士为后魏村捐助了两万元现金,并联系广州美术学院暑假志愿服务队来为后魏村制作倡导社会主义文明风尚的墙体画,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乡风村风,努力把后魏村建设成民富村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争创脱贫攻坚示范村,以实际行动为当地的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漯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携手广州美术学院暑假志愿服务队助推美丽乡村振兴活动的开启,旨在奉献爱心,美化乡村,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展示后魏村人民的朴素文明风尚,为争创脱贫攻坚示范村、建设民富村美新后魏共同努力!

下一步,张鲁提将继续在深入做好村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与后魏村群众们一起越战越勇,为助力后魏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团支书 张鲁提 助力 脱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