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刷脸认证”终端设备亮相公交车 漯河开启“刷脸乘车”模式

2019-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9月26日上午,“刷脸认证”乘坐公交车终端设备亮相漯河市107线路公交车上,许多市民纷纷驻足咨询,积极上车体验这一新的支付方式。至此,漯河市成为全国首个采用集刷卡、扫码和人脸识别等支付功能为一体的智能终端的城市。

据介绍,漯河市公交集团在原有的刷卡、扫码便民基础上,添加了人脸识别乘车技术,可以让市民享受到更加便利的出行服务。在该套系统搭建的过程中,由安装在公交车上的专属智能终端,配合人脸识别软件管理系统,完成图片等数据的抓拍、上传工作,通过智能对比,将抓拍的脸部特征信息与数据库中的注册用户人脸库进行比对,从而自动分析检测出对应的账户进行扣款。同时,“刷脸”乘坐公交车也实施了和办理公交卡等一样方式的9折优惠政策。

据了解,在应用过程中,乘客只需提前通过漯河公交App完善人脸信息支付信息绑定电子公交卡,乘车时将脸对准车载终端扫描仪,识别通过即可在用户对应的电子卡中扣除公交费用,整个过程大概1秒左右时间。非常便捷。从此乘客乘坐公交车,实现无感支付,更加智能化和便捷化。

漯河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首批在107路30辆公交车上安装了此项终端设备,下一步将视情况适时进行普遍推广。

(映象网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终端设备 公交车 漯河 刷脸乘车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