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崔玉娥:自学健身气功 多年坚持义务辅导市民

2019-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朱红)“胳膊是这样伸出去的,腿要这样慢慢展开……”9月1日下午,在彩虹桥一个太极拳辅导,崔玉娥正在给一位女学员指导动作。

崔玉娥是漯河市委史志研究中心副调研员,从2000年开始练习太极拳,利用业余时间练习了系列健身气功、六字诀、五禽戏、八段锦等气功功法,至今已快20年了,2014年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证书。

多年来,崔玉娥不仅自己坚持锻炼养生,还利用休息时间,到彩虹桥辅导站义务辅导学员练习功法。在辅导过程中,注意观察学员自身身体存在的健康问题,有的是慢性腰椎痛,有的是慢性腿痛,对于特殊的学员就把结合传统的食疗秘方无私地奉献给学员。

“看到学员们在练习过程中,降低了医疗费,为家庭减少了负担,不再受病痛的折磨,我非常高兴,我很乐意为学员们服务。”崔玉娥笑着说。

为把太极拳和健身气功的种子播撒社会,使更多人认识和喜爱太极拳及健身气功,崔玉娥把业余的时间都用在了辅导学员练习太极拳和健身气功上,跟随她学习的学员越来越多,已达到快700位,辅导的学员多次参加漯河市举办的太极拳和健身气功比赛,曾获得太极拳团体比赛一等奖3次,二等奖1次;健身气功团体比赛一等奖3次,二等奖2次。

崔玉娥表示,等退休后,一定会继续义务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太极拳和健身气功这样身心智慧之法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去接触、去认知、去练习,让太极拳和健身气功最大限度地去服务社会,造福大众。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自学 健身 气功 辅导 市民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