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小伙遭电击生命体征消失 众人合力挽回生命

2019-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男子施工时突遭电击,颈动脉搏动消失、生命体征消失,情况万分危急,好在急救人员及时赶到现场,最终抢回一条生命!8月23日,映象网记者从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8月20日上午11点34分,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120出车命令,郾城区孟庙镇潘东村有一被电击患者急需抢救。医护人员立即出车,同时联系呼救者,了解患者病情并给予有效的急救指导。

11点47分,医护人员到达现场,看到患者躺在一个狭窄通道内,一名群众正在为患者做心肺复苏。确认电路安全的情况后,他们立刻将患者转运至宽阔场地。此时,患者意识已丧失,颈动脉搏动消失,生命体征消失……情况紧急,出诊医生立即展开抢救。

心肺复苏、扎针输液、气管插管建立静脉通道、推强心剂、心电监护、电除颤、持续心肺复苏……经过40多分钟的抢救,在第三次除颤后,患者终于恢复了心跳!围观群众发出一阵欢呼声。随后,医护人员立即将病患抬到救护车,同时与医院ICU提前联系,到达医院后直接将患者送进了ICU。

“这场与死神的‘搏斗’能够取得胜利,也离不开现场群众的帮助。”当天的出诊医生范瑞告诉记者,急救的黄金时间为4—6分钟,正是现场群众提前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为他们到来后争取了抢救时间和时机,而到达现场后,现场群众帮忙抬患者、帮忙举输液瓶、帮忙捏呼吸气囊辅助救援等,都为救援的成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点击 生命 挽回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