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戏迷老伴脑梗行动难 漯河大妈“真人真唱”演绎真爱

2019-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在漯河市,有这样一位大妈:爱听戏的老伴患脑梗行动不便,她每天便带着音箱“真人真唱”,挽扶老伴遛弯进行康复锻炼。大妈这一善美举动,朴实无华传递着爱情力量,温暖了无数人的胸膛,让人为之动容。

7月10日早上6点,家住漯河市区五一路的黄大妈便搀扶老伴,到家西侧不远处的澧河公园进行康复锻炼。

这已是黄大妈三个多月来的“必修课”。三个月前,郭大伯脑梗病情加重,行动不便。如果不加强康复锻炼,身体状况将更加糟糕。

郭大伯是个戏迷,平时很爱听戏。而黄大妈也是铁杆戏迷,两人经常“夫唱妇随”自娱自乐。为了让郭大伯身体尽快好起来,黄阿姨从网上下载了豫剧、曲剧等戏曲伴奏带,每天早上挎上小音箱,架着郭大伯到公园,一边对着他唱戏,一边进行康复锻炼。

映象网记者看到,郭大伯每挪一步都非常吃力,黄大妈架着郭大伯的胳膊,表情专注地对着郭大伯唱着,鼓励其坚持训练。

黄大妈告诉映象网记者,她今年71岁,老伴郭大伯今年72岁,两人已经过了金婚,平时生活很幸福。郭大伯病情加重后,她从网上下载了不少郭大伯平时喜欢的戏曲伴奏带,新闻通过自演唱和真情相伴,让郭大伯身体早日好起来。

采访期间,郭大伯几次欲迫不及待向记者交流,但无奈病情影响含含糊糊说不出话来。黄大妈见状“翻译”道:“他说他连累了我!谁也不想得病,既然这样了就全心全意康复。啥叫老伴?老伴儿老伴儿,老了是伴儿!”

看到黄大妈“真人真唱”陪伴老伴康复锻炼,不时有晨练者竖起大拇指为其点赞。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戏迷 老伴 真爱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