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海关正式揭牌 进出口业务将更加便利

2019-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6月20日,郑州海关所属漯河海关举行揭牌仪式。郑州海关副关长王富晓和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共同为漯河海关揭牌。漯河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郑州海关部分处室、周口海关以及漯河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有关同志出席仪式。

按照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整体划入海关。同时,根据《海关总署关于郑州海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署人发〔2018〕274号)批复,设立漯河海关,原漯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职责及队伍划入漯河海关。经过前期充分准备,目前已实现关检业务的全面融合,以后漯河海关将以新海关、新职责、新格局全面开展海关业务,职能更加优化、业务更加宽广、监管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进一步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加优质地服务,更好的促进漯河市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漯河抢抓境内外产业转移和国家、省重大战略机遇,深入实施开放带动,着力开展招大引强,招商引资成果丰硕,产业集聚度显著提升,对外贸易规模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工作成效显著。今年1-5月,漯河实现进出口总值29.2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38.3%,其中,出口额达到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1%。

漯河有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漯河查验场、漯河市公共保税仓库2个海关监管作业场所,进出口备案企业1100余家,有像双汇、舞阳桂馥、南街村等一些规模较大的外向型企业。漯河海关的设立,将改变漯河市有检无关、业务分散等情况,实现“一口对外、一次办理”,企业的通关效率更高、通关成本更低、营商环境更好、服务更优化。

漯河海关的揭牌设立,凝聚着郑州海关党组的关怀,承载着地方党委政府的重托以及广大进出口企业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标志着漯河市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基本形成,将进一步促进辖区各要素有序流动、资源高效配置,为漯河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漯河海关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支持漯河扩大改革开放、产业结构调整、重大项目建设等举措,为漯河市中国食品名城、豫中南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海关力量,助力漯河在新一轮对外开放中抢得先机。

据悉,为进一步支持漯河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揭牌仪式前,郑州海关、漯河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从机构建设、人力保障以及执法履职平台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漯河市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漯河 海关 揭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