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市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开展城市大清洗、大擦洗行动

2019-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奇 刘璐)第十七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在即,为了以干净整洁的城市面貌迎接国内外宾客,展示漯河靓丽形象,并结合市政府扬尘治理工作和市城管委办公室的有关要求,4月18日,漯河市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积极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全市各级环卫部门迅速开展城市大清洗、大擦洗行动。

从4月18日至食博会开幕前,该市环卫服务中心将开展三次城市人行道路大冲洗和环卫设施大擦洗活动。大清洗范围包括:城市道路行车道、慢车道、人行道逐步延伸至城中村道路、小街小巷;大擦洗范围包括:道路果皮箱、保洁员工具箱、公共厕所外立面等。市环卫服务中心要求各区环卫部门认真按照精细化作业标准,结合城市清洁行动,细扫门庭喜迎宾客。

要强化人机配合。道路大清洗实行“人机配合”作业,采取以机械化作业为主,人工配合为辅的方式进行,彻底清除城市道路、人行道及护栏下和道牙石周边泥土,并做好污水吸除工作,严禁出现泥水滞留现象。

要规范作业标准。加大对城市道路的保洁清扫工作,严格执行有关保洁作业标准,配齐保洁人员,合理安排作业班次,全面清除城市道路积尘、垃圾、烟头等杂物。对道路果皮箱、保洁车辆车体、公共厕所、保洁员工具箱等环卫设施,要做到每日清洗、清掏和擦拭,确保各种设施及其周边地面干净整洁。

要杜绝死角盲区。加强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道路的保洁和冲洗工作,对辖区内大型保洁车辆无法实施作业的路段,要组织人员进行人工冲洗,充分利用小型作业车辆加大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道路的保洁,严禁出现保洁盲区。

要严格督导检查。该市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要求各区环卫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辖区城市道路“大清洗、大擦洗”活动计划,并将组织督查人员对各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考核情况纳入城市清洁行动考核成绩。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食品博览会 城管局 清洗 行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