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医专邀请“大咖教师”作学术报告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019-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崔明辰 卫永强)日前,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研究员、原同济医科大学副校长文历阳教授为全校教师作了《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卫生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学术报告。

据了解,文历阳教授是漯河医专柔性引进的优秀高级人才,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是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是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学教育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文历阳教授从事医学教育管理40余年,是我国高等教育界和医学教育界著名的教育管理专家、学术专家,一直以来,对漯河医专的发展给予了高度关心和匠心指导,值得广大教师敬重。

报告会上,文历阳教授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发布,从卫生职业教育的现状、存在问题入手,明确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卫生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建议,特别强调各卫生职业院校要进一步推进医教协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建议重点抓好以下6项工作:德育为先,立德树人;完善教学标准体系,健全教学标准动态更新机制;促使教学内容与行业技术技能同步更新;规范和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加强教材建设;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文历阳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有政策导向,又有具体措施,既有理论价值,又有实用价值,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方案中‘职教20条’具体举措,对于促进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参加报告会的教师感慨地说。

文章关键词:漯河医专 文历阳 学术报告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生用所学之长制感恩蛋糕送园丁 漯河医专教师

    )“老师,请接受漯河医专全体学子最诚挚的祝福:老师,您辛苦啦!老师,节日快乐!”漯河医专2018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上,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学生陈晓粉代表同学们向全校教师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和感谢。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表彰大会,这是一场饕餮感恩盛宴.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