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励志哥”鲁少蒙巡回公益演讲走进漯河

2019-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少年强,则国强,每一个孩子都是刚刚升起的太阳,他们有了梦想的种子,我们的国家未来将更加的繁荣昌盛。”。4月10日上午,“逐梦万里,筑梦未来”大型巡回公益演讲走进漯河市,活动主讲人鲁少蒙在漯河市第三中学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感人至深的公益课,至此开启了他从上蔡县出发后的第一站演讲。

鲁少蒙是驻马店市上蔡县人,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坚持创作网络小说,熟练掌握航模飞机的操控技术,苦练演讲艺术,现在是国家二级心理师,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上蔡县鹏宇中学、上蔡县第九小学等多所中小学的校外辅导员,驻马店市第九届“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2018年度“驻马店好人”,“天中航模第一人”,被广大网民亲切地称为“励志哥”“飞机哥”。

在漯河市第三中学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鲁少蒙从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历史讲起,结合自己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事迹,对同学们进行了励志感恩教育,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感恩父母、尊敬老师。声情并茂的演讲,使同学们受到了强烈的思想震撼和精神洗礼,伴随着鲁少蒙的演讲,不少同学想起了父母对自己的付出以及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不禁泪眼婆娑。

据了解,此次“逐梦万里,筑梦未来”活动,自4月8日正式启动,鲁少蒙驾驶电动三轮车从上蔡县出发,途经20多个城市,将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到达革命圣地延安,骑行总程约8000多华里。沿途以借宿和“吃百家饭”为主要休整形式,以“走一处、讲一处、发动一处”为主要内容进行公益励志演讲,对沿途遇到的亮点、热点和泪点型人与事进行网络直播,对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进行日记体微信推送。以点带面地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发现真善美,从而激发包括新时代青年在内的更多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动力。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励志哥 公益 演讲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