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漯河300余人诵读国学经典 熏染经典传承国学

2019-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丽霞 曹全岭)3月21号上午,由漯河市总工会主办的纪念老子诞辰2590周年国学经典诵读专场活动在该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上午9点活动启动,虽然大风呼啸,但大家参与热情不减,双汇幼儿园、技师学院的师生,以及传承经典文化社会团体等300多人参加活动。吟诵、演唱、表演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大家感受着经典文化的熏染,接受着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

现场全体人员还共同品味诵读《道德经》。领读人王亚亚表示,国学传统文化被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去认识,让更多的孩子去拿起经典书籍去读,这个文化学习它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培养出来的,它需要日积月累,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开始,所以说诵读经典,可以指导人生的方向,树立一个道德意识观念。

近年来,该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国学经典文化的传承,从2017年开始,在全市职工中开展了“传统文化进基层”、“创建书香家庭 培育家国情怀”等多项活动。下一步,市总工会将依托工人文化宫活动阵地,在全市职工群众中长期开展国学经典培训、国学巡回宣讲等活动。

漯河市工人文化宫主任董良表示:“2019年,将在全市职工群众中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一是在文化宫开办国学培训班,对广大职工群众进行培训,二是组织宣讲团对县区、企业、社区、广场进行宣讲,组织诵读,使广大职工群众都能够参与到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中来,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得以传承。”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诵读 国学 经典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妇联:“幸福沙澧”传递真情“亲子诵读”浸

    9月8日下午,漯河市妇联“幸福沙澧”——向日葵亲子营亲子国学诵读公益活动在该市泰山社区如期举行,近60名孩子和家长积极参与其中,活动在漯河市实验小学郭惠明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学习经典、表演情景剧、亲子互动等方式,学习了《弟子规》“入则孝”篇中的精髓,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之余,体会到了“大家尊亲”、“百善为先”的深刻含义。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