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公安部授予漯河民警王培二级英模称号

2019-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近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给北京市公安局“10·23”专案组等36个集体记集体一等功,授予王培等18名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歹徒手持剪刀劫持人质,特警临危不惧,绑住手脚,用自己替换人质,趁歹徒分神之际,制服歹徒,成功解救人质。这一幕惊险的场面并非是电影的镜头,而是发生在漯河市区的真实故事。漯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第二特殊警务大队大队长王培交换人质并成功制服歹徒的英雄壮举被广为传颂,社会各界纷纷为这名英勇的特警点赞。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公安报、河南日报、映象网等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纷纷推出重磅报道,网友点赞热议:“人民警察为人民!”“向英雄致敬!早日康复!”还有网友写诗称赞:“满腔热血写春秋,危险之处显身手。人民警察保人民,国泰民安尽职守。舍身保民勇当头,义士忠勇擒匪寇。”漯河市公安局党委专门下发文件,作出了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向王培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从警14年,王培参加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750余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0多人,参加抢险救灾110余次。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个人嘉奖3次。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机关全能实战教官”,荣获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系统优秀实战教官、“全省共青团创先争优活动青年岗位能手”“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河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漯河市劳动模范”“漯河市五一劳动奖章”“漯河市青年五四奖章”“漯河市十佳市民”等荣誉称号;当选为“中国网事·感动2018”年度候选人。

(漯河新闻热线:177 4644 2522,投稿邮箱:luohe@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公安部 王培 英模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