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快看!我市部分单位新址在这儿

2019-02-22  来源:漯河晚报

我市市级机构改革已圆满完成省定目标任务,此次改革中成立了一些新单位,还有一些单位搬了新家。改革后,新单位有哪些?新单位的门该怎么走?换了新址的单位又有哪些?今天,跟着记者,先来认认一些单位的门吧!

市编办搬到原市质监局办公

嵩山路511号,是原市质监局的办公所在地,市级机构改革后,中共漯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编办)搬到了这里。

2月21日,记者来到这里,只见大门一侧悬挂着市编办的牌子,旁边还挂着漯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的牌子。

单位的院内和院外都有停车位,不时见到前来办事的人员。“也是才知道市编办搬这里了,刚坐公交过来办事,挺方便的。”一名来办事的同志说。

市委政法委搬到原市林业局办公

市委政法委原来在中国联通漯河分公司大楼办公,现在搬到一路之隔的原市林业局办公楼上。

2月21日,记者来到这里,虽然办公楼门前还没有挂上市委政法委有关的标志,但部分科室及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这里办公。办公室就设在一楼,推门而入,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准备各种办公材料。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说,换了新的办公地点后,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原市安监局院内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是此次机构改革中新成立的单位,办公地点在大学路与嵩山路交叉口的原市安监局院内。

2月21日,记者来到该局,办公室人员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单位,他们承担着退役军人各种信息采集、双拥工作、优抚安置工作、退役军人军属权益维护、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中。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原市工商局办公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整合了原市工商局、原市质监局、原食药局、市发改委的价格监督检查及市知识产权局承担的行政职责,是此次改革中新成立的一个大单位,企业和老百姓关注度较高。

2月21日,记者来到该局,大门南侧悬挂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牌子,北侧还加挂了市知识产权局的牌子。进入办公大楼,门口的保安非常热情,每进来一个办事的人员,他都会先问清楚要办什么业务,然后准确地指出有关科室在几楼几号。

“新成立的单位,科室比较多,不能让办事的企业和群众跑来跑去,我们在办公楼的进入口也摆放了科室指示图,所有科室在几楼几号,非常清楚。”该局办公室的有关人员说,他们目前还有几部热线电话,分别是12315、12365、12331、12330、12358接受投诉举报,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消费维权服务。

市应急管理局在市水利局大院

市应急管理局也是新成立的单位,和市水利局在一个大院办公。

2月21日,记者来到该局办公室,遇到了一个前来咨询如何办理焊工证的陈先生。“为了弄清楚在哪办理焊工证,我跑了好几个地方,从别处打听到的是在安监局办,结果跑过去了一看,这个单位不存在了。”陈先生说。

办公室人员耐心地给他进行了解释,并且告诉他,如今办理焊工证、电工证等相关证件,已经实现了社会化办理,不需要再跑到他们这里。

办公室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单位,整合了原市应急办、原市安监局、原市地震局、市水利局防汛抗旱、原林业局的森林防火等职能,办公电话正在调试,很快就能使用。

市生态环境局在原市房管局院内

市生态环境局也是新成立的单位,办公地点在泰山路原市房管局院内,和市城市管理局是一个办公大楼。

据该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市生态环境局承担了原市环保局大部分职能,有些职能还在调整之中,各项工作也是在积极推进之中。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原市国土局办公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也是新成立的单位,整合了原市国土局、原市规划局、原市林业局的有关职能,办公地点就在原国土局的大院里。

2月21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该局,一进办公大楼,大屏幕上用喜庆的红色字体显示着:“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欢迎您!”

走到9楼,各个办公室里热火朝天,工作人员忙前忙后。“新局新气象,各项工作都在有序开展着。”该局办公室有关人员说。

市医疗保障局在市人社局院内

新成立的市医疗保障局在市人社局院内,记者2月21日来到该局,在三楼看见,各科室的门牌号和指示牌已经悬挂上墙。该局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该局整合的有市人社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职工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市民政局的医疗救助、市发改委的药品与医疗价格管理等行政管理职能。

“我们这个新局,与群众关系密切,涉及千家万户,因此在机构改革这段时间,要求各个科室,工作不能断档缺位。”该人员说。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市民政局大院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办公地点和市民政局一个大院,也就是海河路153号。

2月21日,记者来到该局,单位牌子已经挂上,该局有关人员说,作为一个新单位,各项工作也在逐步开展。

市农业农村局在原市农业局办公

市农业农村局的办公地点还在黄河路上的原来的市农业局,该局办公室的有关人员说,该局整合了涉农的各项职能,各项工作也在推动之中。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新闻大厦

新闻大厦又多了一家单位,新成立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也设在了这里。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整合了文化、广电、旅游、考古、体育等相关职能,该局有关人员说,领导已对有关科室进行了调研,各项工作也在磨合之中,力争工作尽快步入正轨。(记者 王辉)

文章关键词:部分 单位 新址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市区部分路段及涵洞将封闭 望市民绕行

    10月31日,映象网记者从漯河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该市将于11月1日至11月3日对郾城区、源汇区和召陵区辖区内铁路涵洞、建筑物楼顶设置的大型户外广告进行拆除,需对市区部分路段及涵洞进行封闭,望广大市民在封闭时间段内绕行其他道路。

  • 9月27日起漯河部分地区将停电

    9月27日,映象网记者从漯河供电公司获悉,根据漯河电网改造规划,即日起将对部分供电线路进行工作,希望停电范围内用户做好停电准备。

  • 漯河市区供水主管网顶破部分区域停水 正抢修

    9月4日上午9时左右,因市政集团雨污分流施工顶管,把位于泰山路和海河路交叉口直径300毫米的供水主管网顶破,造成泰山路和海河路交叉口附近区域住户停水,目前清源供水公司管网抢修人员正在组织抢修。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