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简易房失火两人被困 漯河夜巡队员手撕防盗窗救人

2018-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全岭)11月19日晚,漯河市内一处简易房突发火灾,房内一对八十多岁的老人被困!危急时刻,漯河市城管局环卫处督查科夜巡队员袁洋、于峰、邵刚华、王中跃挺身而出,徒手扒开已被大火烤至滚烫的护栏施救,使两位老人平安脱险。

当晚20点50分左右,袁洋、于峰、邵刚华、王中跃向往日一样对夜间大环境卫生、垃圾和落叶禁烧情况进行督查,在巡查至漯河市区栾河路与燕山路交叉口时,突然发现不远处有火光,考虑到可能存在垃圾落叶焚烧情况,四人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具体情况。

“当时到现场才发现是个简易房失火正在燃烧,而且房屋的入口已经起火,考虑到屋内可能有人,我们就赶紧拨打119报警并向屋内喊话。”袁洋向映象网记者介绍,因为该房屋装的是卷帘门,且已经起火,得到屋内人员的回应后,邵刚华、王中跃就地找来工具砸破玻璃,众人顾不上冒出的滚滚浓烟,立刻开始施救。

当时窗户上的钢制护栏已经被大火烤的滚烫,于峰顾不上手上传来的钻心疼痛,徒手扒开了紧闭的护栏,在周围群众的合力帮助下,屋内的两位老人被成功救出。被救的两位老人是老两口,老大爷已经八十多岁,老大妈也已经七十多岁还患有老年痴呆,由于及时被救,两位老人都没有受到伤害。

大火被随后赶来的消防官兵扑灭,而袁洋、于峰、邵刚华、王中跃四人在安顿好老两口后,又踏上了夜巡的道路。

(漯河新闻热线:17746442522  投稿邮箱:luohe@hnr.cn)

文章关键词:失火 救人 巡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王孟镇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

精品原创

临颍县图书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送图书到基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